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地时政
宋才华主持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会议
浏览次数:2104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3-06-27 11:25

6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宋才华主持召开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兴督导调研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精神,听取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jpg

宋才华指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转变思想观念和路径方法,奋起直追、竞标争先,确保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兴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在高效运作上下功夫。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性,市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设,配强配齐人员力量,构建高效运作指挥体系,促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高质量发展。

二要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市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深化对市情镇情村情认识,把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发展壮大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压实挂点领导督导责任、镇(街)主体责任和部门指导责任,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依托当地资源禀赋,狠抓招商引资,及时出台、兑现奖励政策,全力实施“四上”企业中长期培育计划和无“四上”企业乡镇清零计划,确保各镇今年新培育发展1至2家以上“四上企业”,尽快实现“四上企业”镇(街)全覆盖。

三要在指导工作上下功夫。市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专班要深刻领会《梅州市镇(街)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准确吃透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的要求,逐一梳理项目清单,坚决落实“一月一研判一沟通”机制,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职责,加强对我市今年60家拟培育“四上”企业和各镇村工作指导,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一体推进富县强镇兴村惠民,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四要在督查督办上下功夫。要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纳入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和各单位全年绩效考核内容,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考评验收结果运用。指挥办督查考核组要加大对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定期调度并通报进展情况。

五要在依法纳统上下功夫。各挂钩企业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深入了解和关心企业经营运行情况,实事求是统计企业产能产值、有效固定资产投资等。市科工商务、市农业农村、市统计等部门要加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业企业产值的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市领导刘东峰、黄志勇、谢明扬、吴思波、陈思忠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