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喜报!2023年度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兴宁一名团干部荣获表彰!
浏览次数:2112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3-04-21 11:10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96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89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81名同志(含追授1名)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342名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其中,我市黄美丽同志荣获“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428091541.jpg

   黄美丽同志,女,汉族,199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该同志于2018年7月至今一直担任团干部,先后在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任科员、宣传部部长、学少部部长,现任兴宁市龙田镇副镇长、镇团委书记。曾获2019-2020年度“兴宁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2021年度“梅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21-2022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黄美丽同志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在团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在龙田镇任职后,不断加强龙田镇共青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全面拓展龙田镇共青团的各项工作。2022年,龙田镇团委1人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1个集体被评为“梅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人被评为“兴宁市优秀共青团员”、1人被评为“兴宁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黄美丽同志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强化思想引领,夯实主责主业 

   黄美丽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注重青少年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素养。一是引领该镇各团支部深入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 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团支部微信群内宣传等形式,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全年青少年参与人数达1万多人次;作为团委书记,全年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五四精神等主题深入基层讲团课3次,积极引导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三是积极开展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最美志愿者等推荐评选活动,不断强化宣传,激励青少年努力向上。

1.jpg
   落实从严治团,提升团的组织力 
   黄美丽同志深入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根据统一部署,持续完善“智慧团建”系统建设工作。一是不断提高基础业务响应率,加强对团员基本信息、基础团务等相关信息的管理,按照专人负责、专人管理的原则,及时通过村级团干微信群下发通知,并及时沟通信息,实时加强监督。至目前,龙田镇智慧团建系统中团员报到人数共645人。二是加大对超大团支部、空心团支部、无团干团支部的整改力度,一经发现,及时按照要求整顿整改。三是持续做好团费收缴、推优入党、团员教育评议与年度团籍注册工作。对各项工作积极部署安排,持续跟进落实,按时导出各团支部的“命脉工程”工作排名情况,指导各团支部查漏补缺、对照整改,积极帮助团干、团员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协调做好“命脉工程”各项工作。

2.jpg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青少年成长 

   黄美丽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提升质量维护青少年权益,助力青少年成长。一是积极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充分利用“龙田镇青年之家”和“坪见村青年之家”平台,每月不间断开展贴合青年实际需要的活动,不断优化服务青年方式,凝聚青年当好桥梁。二是结合“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反诈意识、防范毒品侵害,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深入开展。三是积极服务青少年成长。联合镇妇联、民政等部门,积极开展关爱青少年成长活动,扎实开展扶助贫困学生上大学、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生活的信心,凝聚青年力量。

3.png

  围绕党政中心,发挥突击队作用   

   黄美丽同志始终带领镇团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全力助力乡村振兴。积极配合团市委做好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的相关工作,进一步补充镇乡村振兴工作人员力量,同时积极发动镇青年志愿者协助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做好乡村振兴相关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龙田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和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常态化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和新冠疫苗接种“敲门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不断引导全镇青少年在创文创卫、森林防火、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积极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截至目前,龙田机关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人数达达233人,共成功组织93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8651.43小时。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