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广东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需求项目提交和对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3725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3-04-03 15:51

 

各镇(街道)团工委:

        为助力兴宁苏区高质量发展,根据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的部署,团省委决定开展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深化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一批突击队作为“三下乡”重点团队,按照“县镇出题、高校揭榜、长期结对、考核实绩”原则,由县镇提出需求项目,由高校团队揭榜领题,实现精准结对、长期结对,以解决县镇实际问题为导向,助力壮大县域经济,建设美丽乡镇,推进乡村振兴。

         二、工作内容

     (一)提交需求项目(3月28日前)

  1. 提交主体:需求项目由各镇团(工)委提交。每个镇(街)提交一个项目需求。
  2. 需求内容:紧扣本地“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主攻方向,聚焦兴宁特色农业、特色制造业、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领域,提出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需求。项目需求应基本符合高校师生团队的实际,不贪大求全,力争以小切口实现新变化。(可参考附件1示范项目案例)
  3. 提交要求:各镇(街)团(工)委填写需求项目表(附件2),于3月28日前报至团兴宁市委,加盖团市委公章后,由各镇(街)团(工)委在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项目对接平台(以下简称项目平台)完成需求项目提交工作(操作指引详见附件3)。

       (二)匹配结对项目(4月30日前)

         各镇(街)团(工)委提交需求后,团省委将组织相关高校团委揭榜领题。有意向领题的高校团队,经所在高校团委确认并出具介绍函后,于4月20日前向意向项目的联系邮箱发送方案。

         请镇(街)团(工)委及时查收邮箱,在应标项目中选定1支高校团队进行结对。于4月30日前向中标团队的联系邮箱发出结对确认函(附件4)。由高校团队在项目平台提交后,完成结对。结对周期一般为3年。

         三、工作要求

         各镇(街)团(工)委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要求,要加强需求项目把关,确保契合党政中心大局,符合高校团队能力实际,要认真选择合适高校团队,做好工作对接。

  

           联系人:郭欣如、夏雯柔

           联系电话:3382089

           邮箱:xntwbgs@meizhou.gov.cn

 

 

                                                                                                                                                                                          共青团兴宁市办公室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