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丨兴宁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安全宣传志愿活动
浏览次数:264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3-01-30 10:12

为更好地激发返乡大学生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营造平安过春节的浓厚氛围,春节前夕,兴宁团市委组织307名返乡大学生开展主题为“青春自护•平安春节”的安全宣传志愿活动,主动向群众、店家宣传城区禁燃烟花爆竹、反电信诈骗、禁毒、安全用气用电等,活动从1月15日起持续到除夕,活动范围涵盖宁新、福兴和兴田街道。

宁新街道

1.jpg  2.jpg3.jpg4.jpg

福兴街道

5.jpg6.jpg7.jpg8.jpg

兴田街道

9.jpg11.jpg10.jpg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个小喇叭。”活动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分小组行动,在烟花爆竹禁燃区通过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资料、问答有奖、挥春送福等形式力求把“平安春节”宣传至家家户户,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做“平安春节”工作的宣传者和参与者。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向群众宣传反电诈、禁毒、安全用气用电等知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能利用寒假时间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传播平安过节理念的同时自己也提高了安全意识,为兴宁人民度过温暖、平安、祥和的春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由兴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兴宁市公安局的共同指导下开展的,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500多份,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大大提高群众安全过节的意识。接下来,团市委将总结活动成效,结合团队日活动持续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少年的自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