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兴宁共青团开展2023年春节关爱行动,温暖慰问125名困境青少年
浏览次数:64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3-01-19 16:32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贫困学生能够温暖过冬、快乐过节,在兴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总队的指导下,兴宁共青团开展了2023年春节关爱困境青少年行动,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的70名志愿者加入到关爱行列,让困境青少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活动在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举行了启动仪式。此次关爱活动从1月14日开始,为期4天,志愿者们将在全市范围内分批开展走访慰问125名困境青少年,为青少年送上节日的祝福,营造温暖、健康、祥和的春节氛围。

图1.jpg

活动开始前,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志愿者岗位职责、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个人防护、青少年反诈禁毒宣传等知识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

图2.jpg

1月14日当天,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新陂镇、龙田镇的贫困学生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油米、文体用品等慰问品,以及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宣传防护包,团市委、市文明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交谈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贫困学子的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立远大志向,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3.jpg图4.jpg

图6.jpg图5.jpg

活动中,志愿者还对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个人防护、分级分类诊疗措施、青少年反诈禁毒进行宣传,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自护能力和安全意识。

图7.jpg图8.jpg

图9.jpg图10.jpg

图13.jpg图11.jpg

图14.jpg  图16.jpg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接下来将围绕平安春运、城区禁燃烟花爆竹、反诈禁毒、安全用气用电、景区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组织我市寒假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志愿者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营造温暖、健康、祥和的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