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国庆我在岗丨兴宁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助力防疫防火和道路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2814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10-09 17:00

  为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道路安全工作,兴宁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守好高速路入口,把牢防疫前哨关
  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号召组织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我市各高速路口扎实守好疫情防控“入口关”,化身为默默无闻的防疫“守门人”。志愿者们对途径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证件检查、体温测量、行程码和健康码查验、进行信息登记和详细询问、普及防疫知识;面对很多不会使用微信的老人,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耐心和细致教他们填写信息,并逐项核对。

1.jpg2.jpg1.3.jpg1.4.jpg1.5.jpg1.9.jpg

                               织密森林防火网,守护绿水青山
  国庆期间,兴宁团市委和各镇团组织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参与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当起了“宣传”“护林员”。各镇村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人员分组进村入户的形式,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等,并耐心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及违规用火引发火灾的严重性;积极协助镇村巡山工作组人员,设立路口临时检查点,开展林区、田地及周边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违规用火等情况,及时制止及劝导。

2.1.jpg2.2.jpg2.3.jpg2.4.jpg 2.5.jpg2.6.jpg

                               携手共创文明城,安全文明伴我行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及事故防范,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行车环境,国庆期间,兴宁团市委联合“东御之蓝”志愿服务队走进我市境内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开展“携手共创文明城,安全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游戏、有奖问答、发放“平安小卫士”宣传单等形式,引导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的驾驶行为,群防群治,共度欢乐国庆假期。

3.1.jpg3.2.jpg3.3.jpg3.4.jpg3.5.jpg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