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兴宁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文件及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61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9-15 10:30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9月9日上午,兴宁团市委在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团市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由团市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18172030.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团省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带领团市委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指导意见》、并分享了广东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21018172035.jpg微信图片_20221018172039.jpg

会议指出,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定改革方案,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政治任务。兴宁团市委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起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积极探索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以扎实有效的改革举措,围绕党的期待、团中央、团省委部署和青年所盼所需,努力破解基层团组织建设中的薄弱短板问题。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紧紧锚定改革目标落实各项举措,围绕“六个化”主攻方向大抓改革,不断强化县域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对标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夯实保障改革的基础;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高度关注各领域青少年群体思想动态,认真做好涉改革青少年群体的思想调研和宣传引导工作,坚持实事求是谋划设计改革项目,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政绩工程”,努力提升兴宁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