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国有我 铸魂育人| 兴宁市青少年思想政治理论课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浏览次数:75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9-30 10: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9月30日,兴宁市青少年思想政治理论课评选活动(决赛)于市少年宫举行。中共兴宁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委党校、市少年宫相关负责同志和16位参赛选手参加了活动。

截图-2022年10月13日 8时52分2秒.png

活动由市教育局和团市委联合主办,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教师的积极响应与踊跃报名,共有来自中小学、高级技工学校、梅卫职等学校的17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参赛选手们分别围绕“红色教育”、“社会核心价值观”、“五四精神”等主线,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唱响主旋律。决赛由评审团进行现场评分。

截图-2022年10月13日 8时53分17秒.png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内容进行课程设计展示,仪态落落大方,表达声情并茂;课程内容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在他们的讲述中,既有围绕“五四精神”等革命精神生动描绘时代发展印记、解读传承时代精神;也有展示新中国发展建设所取得的丰富成果;还包含了以大国工匠、航天精神、“共和国勋章”人物、冬奥会等元素为切入点,将红色经典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用生动故事讲好红色理想信念。

截图-2022年10月13日 8时53分30秒.png

活动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标同志从选题、教学设计、思政内容的融入、授课效果、教案设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逐一进行点评,对本次评选的组织以及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勉励老师们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做好课程教学设计,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青少年信仰,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截图-2022年10月13日 8时53分42秒.png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结束后,获奖老师将聘任为兴宁市青年讲师团成员,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等各团组织、青年群体中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民族意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着力培养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新一代。

截图-2022年10月13日 8时53分56秒.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