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团”聚中秋,浓浓温情话关怀
浏览次数:880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9-09 16:24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兴宁团市委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我市环卫工人、高铁干线施工人员、教师志愿者、特殊学校师生、共青团“山区计划”乡村振兴志愿者等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1.情暖一线工人

可爱的环卫工人用自己的勤劳双手美化了城市,不辞辛劳地为广大居民创造了清洁的生活环境;坚守在施工一线的高铁干线劳动者,不畏艰难,和时间赛跑,抓安全、控质量、保进度,书写着各自岗位的担当。9月7日上午,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和兴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兴宁市“圆月中秋送真情”慰问活动,为一线工人送去关怀和祝福。团市委、市城综局、市新阶联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爱心慰问活动共为全市519名环卫工人和兴宁市高铁干线路网及站前综合广场和配套工程工作人员送上了中秋的问候和关爱,送出慰问物资、优质丝苗米约2600多斤,价值共计2万多元。此次活动的优质丝苗米是由市新阶联赋能乡村振兴“复耕一亩地”,认耕的爱心企业提供,他们在撂荒地复耕复种、发展壮大健康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各施所长,展现了新时代新阶层人士的责任与担当。


25643490.jpg
1258953612.jpg

2.慰问教师志愿者

秋日映衬着您的品格,秋果记录着您的收获;秋桂芬芳着您的关怀,秋⽔流淌着您的奉献。在我市靓丽的红马甲身影中,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在工作岗位上,诲人不倦,桃李满天下;在工作之余,奉献爱心,践行雷锋精神。今年的中秋节与教师节同一天,在双节佳节来临之际,兴宁团市委组织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我市教师志愿者送去节日的问候。
542971638.jpg
      9月7日下午,团市委负责人走访慰问了阳光义工协会从事教育工作的五星志愿者,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雷锋精神,并共同探讨创新服务困境学生成长成才的方式方法,鼓励志愿者们做好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在切实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助学助教志愿服务活动,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9月8日下午,团市委负责人与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的心理辅导老师进行了座谈,了解辅导站日常热线接听、跟踪回访等工作情况。团市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完善青年心理专家志愿服务团队的建设,召集有意愿、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志愿者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普法等工作;同时,团市委将持续加强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为青少年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团市委将持续密切与社会各界致力于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人士的联系,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会后,团市委负责人向心理辅导老师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1325904665.jpg

3.关爱特殊青少年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让特殊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的关爱,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9月7日下午,兴宁团市委携手市检察院、市新阶联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团暖童心”庆中秋迎国庆慰问关爱活动。活动中,慰问团与少年儿童用激昂嘹亮的歌声唱响《国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语舞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同时慰问团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

随后,慰问团与特殊学校的老师开展慰问座谈会,会上,团市委、市检察院负责人详细了解我市保障特殊儿童的受教育权的工作情况,关切询问老师的工作情况和特殊儿童生活、康复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努力做好特殊儿童教育工作。最后,慰问团向特教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节日问候和敬意,送上了慰问物资。

460355647.jpg

4.走访乡村振兴志愿者

为不断加强对我市共青团“山区计划”乡村振兴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切实提高志愿者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帮助志愿者融入基层工作和生活,共同欢庆中秋佳节。中秋前夕,兴宁团市委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者中秋慰问走访活动。每到一处,团干部和志愿者们深切的交谈,深入了解志愿者们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等情况,以志愿者“娘家人”的视角,为志愿者做好“引路人”,鼓励他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尽快转换角色,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坚定意志,以青春奉献基层,以实绩回馈社会,追求实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263094068.jpg

“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是推进广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引导高校毕业生通过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升华爱国情怀的实践育人工程,是引导青年人才到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建功立业、扎根基层的人才流动工程。至目前,我市共有70名乡村振兴志愿者到基层一线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工作。
       系列慰问活动不仅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营造了中秋佳节同欢乐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打造品牌活动,努力营造一个全社会关心关爱一线工人、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