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七夕丨兴宁“工青妇”携手搭鹊桥,青歌会助力青年觅知音
浏览次数:1170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8-04 11:14

为倡导凝聚青春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我们的节日·七夕”,共建文明城市。8月2日,由中共兴宁市委组织部指导,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协办的2022年兴宁市青歌会交友联谊活动在市少年宫举行,活动以“工青妇搭鹊桥·共建文明兴宁”为主题,共吸引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兴部队在职在岗单身未婚青年干部职工约50人报名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瑞灵,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1171887136.jpg

100529882.jpg

活动开始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致辞并表示,希望青年干部们能珍惜缘分、把握机会,结识志趣相投的知音伴侣,共同担当起青年责任,凝聚青春正能量,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起为建设幸福文明的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也希望各有关部门能充分发挥群团作用,持续创新开展活动,积极搭建沟通平台,打好留住青年人才的“组合拳”,不断提升青年朋友们的认同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随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们移步至台前进行触屏启动仪式。

320080150.jpg

320080150.jpg

#表演环节#

活动在乐队组合带来的一首《旅行》中火热开启。在座青年男女在兴奋期待的心情中,共同欣赏了乐队演唱、古典舞、古筝合奏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感受到了轻松愉快的浓厚氛围,更有部队青年们合唱曲目,给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1363400524.jpg

1908230975.jpg

#游戏互动#

  活动中,青年干部们通过才艺表演和参加互动游戏等形式,分享成长故事,交流美好志向,进一步展现了我市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精彩纷呈的表演过程中,通过设置《顺其“字”然》和《击鼓传“娃”》等有趣的游戏互动环节,帮助参加活动的各位青年男女们快速实现“破冰”,有效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1466002568.jpg
  游戏一、《顺其“字”然》
  现场的青年朋友们共分成富强组、民主组、文明组、和谐组、爱国组、敬业组、诚信组和友善组8个小组,组员通力合作,小组之间相互比拼,争取以最快速度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字词按正确顺序排好。游戏结束后,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分别为各组成员进行颁奖,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

900513262.jpg

游戏二、《击鼓传“”》

当音乐响起,布娃娃犹如“烫手的山芋”在各位青年的手中快速传递着,活动现场陷入了即紧张又欢快的氛围中...

音乐突然停止,布娃娃传到一位演唱嘉宾手中,他给大家带来了一首《青花瓷》!

2096502467.jpg

 

852018700.jpg

  活动尾声,主办方为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们准备了美食甜点、可口的饮品,青年男女在品尝美食的过程中互动交流,互相认识。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党中央、省有关青年工作文件精神,为平日里忙于工作的广大青年男女打造一个轻松愉悦的交友空间,拓宽青年沟通交流渠道,搭建单身青年相识相知的交流平台,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从而更好地投身到兴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