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防线,兴宁共青团宣传教育“不放假”
浏览次数:932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8-01 11:02

 

时值暑假,烈日炎炎,溺水意外进入高发期。流水无情,港湾有爱。今年暑假期间,兴宁团市委组织团干部和志愿者到宁中镇、刁坊镇、坭陂镇、叶塘镇、合水镇的“童心港湾”项目点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宣传,强化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坚决严防溺水事故发生。1692565864.jpg

一起观看防溺水微电影

活动首先向家长和儿童播放了公益微电影《溺水女孩的呼唤》,影片中小女孩“玲儿”在弟弟和伙伴们的怂恿下,入河戏水,溺水身亡,给家庭造成了巨大创伤,警醒孩子们生命只有一次,让其明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和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必要性。

收看警示视频后,志愿者通过PPT放映,给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水域(水库、河流、水坑、游泳池等),发生溺水的正确施救方法和自救知识;还特别教育小朋友们遇到同伴溺水时切忌手拉手下水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在讲解过程中还穿插了现场提问和互动,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听完了宣传讲座,收获了满满的防溺水知识。志愿者们还教小朋友们一起绘画,让安全知识更加形象易记。

1021064515.jpg

 

一起学习“防溺水知识”

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防溺水”安全知识顺口溜比赛、赠送学习礼包等环节,通过互动和歌声传唱等形式,寓教于乐,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提升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知识,筑牢留守儿童暑期防溺水的安全防线。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防溺水安全知识牢记心中。
1692565864.jpg
1491343925.jpg
378507039.jpg

1797413692.jpg

937771748.jpg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齐声宣读防溺水“六不”。“六不”即:一、不私自下水游泳;二、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五、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不擅自下水施救。活动最后,还一起组织小朋友签署防溺水承诺书,引导小朋友时刻谨记防溺水,进一步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溺水施救和自救知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暑期防溺水”的主题活动,目的是最大程度打通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身心愉悦的安全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