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宁团市委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共叙军民鱼水情
浏览次数:2864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8-01 08:39

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7月31日,兴宁团市委到95147部队、福兴消防救援站等地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向驻地官兵、消防指战员、退役老兵等送上节日慰问物资,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在95147部队营地,团市委班子与部队主官亲切座谈,团市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教活动,同时进一步促进军地之间交流,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推动军地青年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今年以来,团市委共为40多名青年官兵搭建了优质交友平台,积极为部队青年人才拓宽交友渠道,帮助解决其因工作特殊、交友面窄带来的婚恋问题。 

1567296762.jpg 2.jpg

部队主官对团市委到军营慰问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军地一家亲的深情厚谊,进一步加强军团共建,共同为国防建设和地方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席间,团市委负责人还向营地团组织赠送了团务用书。

离开军营,团市委一行来到了兴宁市福兴消防救援站,为消防指战员送上节日的祝福,通过座谈详细了解了消防站建设、设施设备、人员配备等情况,对兴宁市福兴消防救援队长期以来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在消防救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双方就如何凝聚青年做好社会面消防宣传工作,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建市级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共识,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3.jpg

 4.jpg

活动中,团干部还组织了返乡大学生和消防战士共读红色经典,通过阅读和讨论,凝聚青年共识,感悟青年担当,弘扬新青年精神,让“读好书”成为工作解压的一种生活方式。

5.jpg

 

6.jpg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活动”。在老兵潘伟群的家中,团干部和志愿者送来了营养品和消暑饮品等慰问物资,并围坐在老前辈身旁听他过去的峥嵘岁月,虽然老前辈已有91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十分健谈,他耐心地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感人故事,同时勉励青年朋友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爱党爱国,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7.jpg

8.jpg

 

9.jpg

潘伟群生于1931年,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1951年,19岁的他成了中国人民志愿军19兵团64军192师574团三营机炮连的一员,奔赴朝鲜战场,并分别参加317高地马良山战斗、高望山战斗、三八线西线216.8高地防御战,直至1953年10月24日停战撤出阵地凯旋回国。通过“八一”慰问活动,团市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退役老兵心中,拉近彼此的距离,同时也引领青年学习老前辈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形成军爱民、民拥军的社会风尚。

下一步,团市委将发挥共青团自身优势,持续做好结对共建、青年征兵宣传、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等双拥工作,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军地联谊、军团共建等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在全市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进一步发展和巩固新时期军政军民关系,助力兴宁苏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