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沐彬中学团委:开展“七一”家访、慰问活动
浏览次数:3335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7-13 16:25

为了深入开展“党建带团建”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2022年7月7日上午,兴宁市沐彬中学团委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学生活动。学校部分党员教师、班主任和青年教师志愿者共组成了5支慰问队伍,带着全校师生深情厚谊,深入到兴宁城区和黄陂、永和、龙田等乡镇的部分困难学生家庭中开展慰问活动。


沐彬中学_20220713152410.jpg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教师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正视困难,在逆境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刻苦学习;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国家的资助、帮扶政策等,还叮嘱他们如果在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班主任或学校领导反映,切实让困难学生感受到了政府和学校的悉心关怀;教师志愿者同时也提醒家长在暑假期间对学生的学习和安全等方面要加强关心和监督。

沐彬中学_20220713152441.jpg

教师志愿者刘青梅老师说:“寒暑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通过实地走访和深入交流,可以表达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对学生的成长起到促进和鞭策的作用,这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有意义、有价值,也是我们一直坚持做下去的动力”。

沐彬中学_20220713152505.jpg

受访学生纷纷表示,虽然身处逆境,但他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帮助,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风雨过后必有彩虹”,他们定会心向阳光,心怀感恩,自立自强,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更加优异的学业成绩和奋发拼搏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用一颗感恩的心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家长也对学校、老师对孩子的培养教育和关心关爱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