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助力“创文”!兴宁团市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59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7-01 11:04

为进一步推动兴宁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6月29日至7月11日,兴宁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 “共建文明交通、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1.jpg

6月29日,首先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会议大厅举行了交通文明志愿者培训会,‍市文明办、团市委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分别介绍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兴宁交通状况及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并希望志愿者们认真践行志愿者精神,积极传播先进文化,不断传递正能量。

3.jpg

随后,交警为志愿者们讲解文明交通礼仪、交通法律法规、自身安全防范常识和室外上岗规范动作,团市委负责人对志愿者的纪律意识和安全保障作了强调。

4.jpg

培训会结束后,志愿者们便分组跟随执勤交警一起深入到大润发(原欧尚)红绿灯路口、兴宁财政局前红绿灯路口、东风路与兴东路交叉路口等13个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协助执勤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宣传驾乘两轮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机动车礼让行人、不闯红灯、文明停放车辆、行人不乱穿马路等。虽然正值盛夏时节,天气炎热,但仍然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路上的行人都纷纷为他们点赞。

5.jpg

据了解,近年来,团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及社会爱心团体,开展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好评。此类活动已经持续了好多年,一经发布招募信息,就吸引了很多志愿者参加,其中包括有暑假回乡的大学生。他们纷纷表示,能成为文明交通志愿者,感到无上光荣,将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

6.jpg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团市委还将发动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到卫生清洁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文宣传进社区”等志愿活动中去。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我们的志愿活动中,共同为我市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并以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jpg

8.jpg

  文明交通劝导,传递文明精神。相信,有志愿者们的真情付出,我们的家园会更加美好。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幸福,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