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水退,人前进!兴宁“河小青”助力筑牢汛期安全堤
浏览次数:439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6-28 15:18

 

6月18日,伴随着雨过天晴的好天气,兴宁相关河域的水位有了下降趋势,很多群众走出家门到户外玩耍,为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减少汛期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兴宁团市委联合志愿服务组织、户外运动爱好者组成一支“河小青”队伍,到坭陂、新圩等乡镇开展“河小青”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履行好“河小青”巡查员、监督员、联络员的多重责任,协助宣传防汛防溺水、排查风险隐患等工作,筑起“青春堤坝”。

          webwxgetmsgimg.jpg

          

765459870.jpg

 

 

活动中,“河小青”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有分工、有组织地开展河边垃圾清理工作,协助河长办详细了解强降雨情况下河道水流特征、水质、流量、警戒水位及泄洪涵洞是否畅通等情况。同时积极向过往辖区居民、少年儿童宣传河道保护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劝离电镀炸鱼者,提高居民群众的环保和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居民平安度汛。 

                        1232634358.jpg  

1731758172.jpg

 

兴宁“河小青”活动形式多样,在前段时间,40名阳光义工协会的志愿者组成一支“河小青”队伍,前往合水镇,进行“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河小青”身穿志愿马甲,从龙北白泡到黄陂土墩村,沿河堤徒步巡河,向村民宣传环保、节水理念,巡查途经的河湖,共同监督侵占河道、超标排污等现象,带动市民护河爱水,共同维护江河湖泊的生态健康。

 

4953474.jpg

 

 200181036.jpg 

 

1444499224.jpg

 

  2086153265.jpg  

我是河小青 生态共青行

19391838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