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兴宁一中团委:开展“瞻仰红色革命烈士纪念碑”主题团建活动
浏览次数:2161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6-23 16:19

 

 

为党和国家培养有家国情怀、立志高远的优秀接班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给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献礼,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兴宁一中团委于3月27日上午组织学校主要团干到神光山进行“瞻仰红色革命烈士纪念碑”主题团建活动,缅怀先烈遗志,重温壮士情怀。松柏常青,英雄常在。活动仪式由学校团委书记廖飞林老师主持,团委副书记陈石煌、陈建中、谢立平以及学校妇委会主任曾向红四位老师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787808652.jpg

林木葱郁,肃穆庄严。上午9点半,大家来到神光山烈士纪念碑前,廖飞林书记首先针对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组成作了讲话,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青少年自觉增强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良好品德。接着老师和同学们拿着自带的工具进行祭扫,通过清除杂草、清扫落叶、擦拭纪念碑等,让烈士纪念碑及周围环境焕然一新。

 

1334711090.jpg

 

在祭扫仪式结束后,学校团委副书记谢立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神光山烈士纪念碑的来历以及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我们兴宁是中央苏区县,红色资源丰富,土地革命期间,兴宁苏区与中央苏区腹地唇齿相依,蓝胜青、刘光夏、罗屏汉以及700多名革命志士壮烈牺牲,为民族解放、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重大牺牲和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应该唤起政治自觉,坚持四个自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故事,讲好红色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谢书记的发言,表达了兴宁一中全体师生的心声:秉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为国家的发展努力奋斗。

随后,大家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依次为烈士献花。一捧黄菊,寄托了大家对革命先烈无尽的思念;一捧黄菊,代表着全体师生对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精神的无比敬仰;一捧黄菊,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新时代美好前景的无限憧憬。

 

509522497.jpg

 

崇英敬烈,吾辈自强。学生会干部罗梓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深情地表述着自己的心声:“‘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英雄先烈的事迹,牢记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之复兴而奋进!”他的发言流露出对先烈们的敬仰,更是对同龄青年的希冀。

斯人已去,青史流芳。此次活动在廖书记最后的总结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的教育实践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了解了家乡的革命历史,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神光山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集中展现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愿为革命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把这一伟大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是我们这一代应该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