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浏览次数:534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6-10 17:07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意识,切实发挥档案作用。6月9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干部职工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档案法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修订后的档案法从原来的6章27条扩展到8章53条,新增了“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监督检查”两个专章,为档案工作变革与转型、创新与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二是加强档案管理,规范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各部室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档案意识,做好日常档案的收集并按时交档案员归档。三是要加强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使档案工作规范化。四是加强档案安全风险管理,提高档案安全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