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兴宁召开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520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4-07 16:30

3月31日,兴宁召开2022年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号召全市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豪情,在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中展现青春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共青团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3.jpg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继承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和青年的实际需求,全面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动员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展示了敢于担当、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种好思想引领“责任田”。二是夯实基层基础,攻坚克难啃下基层团建“硬骨头”。三是做实青春建功,精准发力唱响中心工作“主打歌”。四是立足发展规划,找准需求筑牢优先发展“主基调”。

 

4.jpg

  

  骆小锐充分肯定了团市委的各项工作,并对全市各级团组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党对青年思想引领力;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助大局,勇当经济社会发展生力军;三要坚持当好桥梁抓服务,助力青年健康成长发展;四要坚持凝心聚力强基础,持之以恒推进从严治团,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兴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团梅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奋力为我市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全力当好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