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黄槐镇: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
浏览次数:1020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3-08 14:05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共青团黄槐镇委员会组织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全民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的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7.png

 

党员团员当先锋

为落实兴宁团市委的号召,对活动开展做出统一部署,引领团聚有志青年投身志愿服务,黄槐镇团委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动员大会。会议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日常行动中。会议宣读了雷锋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带领大家重温雷锋故事、领会雷锋精神。

 

图片8.png

 

参会人员表示,将号召身边更多人一起践行雷锋精神,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会后,志愿者们根据会议要求,迅速开展了志愿常规活动,入户下乡宣传“禁毒”和“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图片9.png

 

民生民情 · 疫情防控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黄槐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活动。通过广泛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和倡导职工干部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发挥志愿者联防联控的重要作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注入“志愿红”力量。

 

图片10.png

   

绿水青山 · 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推进黄槐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 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黄槐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一方面,黄槐镇广泛开展植树护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植树节前后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在全社会宣传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 

 

图片11.png

 

另一方面,广泛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志愿者日常性践行巡河护河,利用上下学、上下班和出门游玩等时间,开展“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微行动”,为建设美丽幸福黄槐贡献志愿力量。

全民两美 · 环境整治

为进一步促进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发展,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热情和行动氛围,黄槐镇各中小学开展“创文”“两美”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为“文明黄槐”助力添彩。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在课余时间,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对学校周边地区进行了彻底清扫,清理杂草、铲除小广告、捡拾垃圾袋等,志愿者们一路欢声笑语,个个争先奋力,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清理过后,村道、街道变得干净整洁,校园周边环境变得更加美丽,同学们也在活动中对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感悟。

 

图片13.png

  

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敢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向雷锋学习,不仅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实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月即将结束,但是学雷锋活动远没有停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以实践证明,真正体现在日常行为行动当中,才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