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新春送温暖,一起看冬奥”丨兴宁各地“童心港湾”开展新春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237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2-01 09:10

 春节前夕,共青团兴宁市委组织团干部和志愿者在叶塘镇、刁坊镇、宁中镇、合水镇、坭陂镇的“童心港湾”项目点相继开展了以“新春送温暖,一起看冬奥”为主题的关爱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心情愉悦的寒假春节。

 

1.jpg

 

 

一起学习讲冬奥

志愿者通过播放儿童喜闻乐见的冬奥短视频,带领孩子们共同关注冬奥、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拓宽孩子们的视野,营造“宣传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浓厚氛围,志愿者给还给孩子们带来文体用品和新年礼品,带领孩子们进行拜年祝福。 

 

2.jpg

(坭陂镇“童心港湾”)

 

3.jpg

(叶塘镇“童心港湾”)

 

4.jpg

(刁坊镇“童心港湾”)

 

5.jpg

(宁中镇“童心港湾”) 

 

一起运动迎冬奥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共同运动,在趣味运动会中让孩子们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激发了他们的拼搏精神。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围绕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拐反诈、疫情防控等方面知识对小朋友开展自护教育,活动期间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6.jpg

 

一起拜年送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随合水镇、叶塘镇的童伴妈妈入户走访慰问了困境留守儿童,贴春联、送温暖,鼓励孩子们在新的一年要努力学习,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

 

7.jpg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主题为“新春送温暖 一起看冬奥”的关爱活动,目的是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心情愉悦的假期。下一步共青团兴宁市委将持续以“童心港湾”作为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的重要阵地,将继续统筹整合资源、以点带面,把“童心港湾”建设成为留守儿童的心灵港湾和温暖家园。

共青团“童心港湾”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在村级层面创新构建团属公益活动阵地,常态化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的共青团公益项目。每个“童心港湾”配备1名“童伴妈妈”,负责联系本村留守儿童,定期开展“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等方面的关爱活动,目前共青团“童心港湾”在梅州有6个项目点,其中兴宁建设有5个,分别落户在叶塘镇、刁坊镇、宁中镇、合水镇、坭陂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