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团市委:搭建“三个课堂”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加餐聚能”
浏览次数:1710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1-28 09:20

兴宁团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契机,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开办红色课堂、指尖课堂、实践课堂“三个课堂”,引导青少年以史为鉴,感悟真理力量、涵养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殷殷嘱托落到实处。

 

1.jpg

 

2.jpg

 

突出“红色课堂”强化沉浸式教育

兴宁市是广东省重点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是一方有着光荣革命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兴宁团市委始终坚持红色引领青少年发展,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深入开展兴宁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致力做好青少年红色教育“大文章”。组织团员、少先队员到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罗屏汉故居、兴宁市党史教育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感和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开展了兴宁市少先队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儿童剧目评比”活动和“童心向党·兴宁红领巾主播新声音”活动,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热情。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灯塔领航青春”2021年兴宁市少先队员离队入团仪式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会课,发挥团支部带头引领和少先队先锋作用。全年累计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200余场,覆盖团员青年、少先队员3.5万余人。

 

3.jpg

 

4.jpg

 

突出“指尖课堂”强化融入式教育

为进一步引领我市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政治防线,2021年,团市委组织全市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全年共开展34期,学习人数近45万人次;带动全市957个团支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个团支部至少召开5次专题党史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率达100%;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兴宁”,向全市的青少年发送“清明祭英烈倡议书”,教育广大青少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动员全市青少年在线上收听收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从小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追求。组织开展“唱响新时代 青春颂祖国”兴宁共青团云唱歌比赛,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持续引导全市团干部、团员青年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强化融入式学习教育。

 

5.jpg

 

6.jpg

 

突出“实践课堂”强化服务式教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努力成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先锋力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办件事”实践活动要求,发动青年志愿者积极协助疫情防控;持续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雷锋月”实践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积极营造和谐友爱、互帮互助的社会风尚;组织开展了“慰问一线工人”“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禁毒反诈宣传”“关爱留守儿童”“植树护林”“河小青”巡河护绿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参与社会治理作用。结合“党史教育”和“乡村振兴”两个主题,开展“‘青春引擎 助力乡村振兴’我为家乡代言,遇见最美兴宁”活动,以青年视角记录乡村振兴故事、用青年的方式推介美丽兴宁,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系列视频总点击量达35.8万次。2021年,全市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8000余名,大力弘扬了志愿者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