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青春情暖,迎新启岁丨兴宁共青团多举措服务关爱“就地过年”青少年
浏览次数:1675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2-01-05 17:25

就地过年,也可以温情满满、丰富多彩。2022年元旦期间,按照兴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团兴宁市委以“五心”工作为抓手,有针对性地为青少年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精准服务青年,广泛凝聚青年,用心用情做好关爱青少年群体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团组织的关心送到青少年的心坎上。

精心组织显用心

1月1日,团兴宁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在兴宁市少年宫、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兴宁豆豆宫)举办“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兴宁市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现场书画大赛,让学生通过美术和书法,庆祝元旦佳节,塑造“中国梦”的美丽篇章。本次比赛中,来自全市316名参赛选手表现突出,作品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纷纷以丹青之神彩弘扬优良传统,以翰墨之醇香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领略祖国书画文化之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001.jpg 

与此同时,为促进引导家长在“双减”政策下进行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活动,培育良好的家风家教,形成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合力,更好地促进我市青少年的健康成长,1月1日上午,团兴宁市委在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兴宁豆豆宫举行了“探索科学的家庭教育”的讲座,共有40多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了讲座。接下来,团市委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合力,把家庭教育作为青少年校外教育的重要补充,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助力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引导父母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003.jpg

 

真情慰问暖人心

元旦前夕,团兴宁市委在兴宁市福利院举行“手牵手共建文明城市 心连心打造幸福兴宁”新年联欢会,该活动由兴宁市民政局、兴宁市慈善会指导,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兴宁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协会联动各爱心团队公益演出,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并送上关爱与祝福。

005.jpg

1月2日,团市委组织阳光义工志愿者和镇(街)团(工)委继续开展“团暖童心 法护成长”兴宁市2022年关爱困境青少年暖冬行动,活动当天共有15组志愿者参加,分别到永和镇、坭陂镇、水口镇、黄陂镇、径南镇、兴田街道等6个镇(街)的36户青少年家中开展慰问关爱活动,为困境青少年送去油米、普法书籍、文具等新年“爱心礼包”,让困境青少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该活动自2021年12月25日开始启动以来,将陆续在全市范围内分批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让广大困境青少年能够温暖过冬、快乐过节。

007.jpg

 

社会实践稳人心

2021年12月,兴宁市被团中央认定为2021年度全国“返家乡”社会实践重点开展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团中央统一规划、省级团委统筹指导、地市级和县级团委自主实施”及“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团兴宁市委积极发挥县级团委的“生源地”优势,联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开发社会实践岗位,社会实践以政务实践为主,于寒假期间,组织大学生返回家乡参加社会实践,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

背景图.jpg

 

疫情防控定人心

团市委在前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的基础上,号召各镇(街)团(工)委、“青年文明号”毫不松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本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防护物资储备和应急志愿者招募工作,争当疫情联防联控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确保疫情发生时各项应对措施及时有效、工作秩序有条不紊。同时,通过“青春兴宁”视频号呼吁青年朋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并倡导“就地过节”。

采访1.jpg

 

乡村振兴聚人心

结合“乡村振兴”和“党史教育”两个主题,兴宁团市委继续开展“‘青春引擎 助力乡村振兴’我为家乡代言,遇见最美兴宁”活动,通过各级团干部和优秀青年带头人等深入到兴宁各镇村,以视频短片等形式,真实展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热闹场景,以青年视角记录乡村振兴故事……让在外乡贤和游子看到家乡的变化,感受家乡温暖。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平台优势,元旦春节前夕讲好节日期间广大青年坚守岗位、志愿服务、互帮互助的暖心感人故事,努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元旦春节期间,团属新媒体矩阵将高度关注网络社会舆情,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性网络舆情,时刻做好配合网信安全部门开展网络舆论斗争的准备

振兴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