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团暖童心 法护成长”丨兴宁启动关爱困境青少年暖冬行动
浏览次数:1849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12-27 15:56

 12月25日,兴宁团市委、市人民检察院、市少工委、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启动“团暖童心 法护成长”兴宁市2022年关爱困境青少年暖冬行动,阳光和善小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行列,通过普法教育和送温暖慰问等形式,让困境青少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活动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启动仪式。

1.jpg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叶塘镇的9户贫困学生家中,给他们送去了食用油米、普法书籍和御寒物资等慰问品,团市委、市检察院、叶塘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交谈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贫困学子的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

2.jpg

       慰问期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工作人员还对困境青少年进行心理疏导,现场给学生普及预防性侵害、防溺水等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11.jpg
       据了解,在元旦、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贫困学生能够温暖过冬、快乐过节,团市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少工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多个部门启动“团暖童心法护成长”兴宁市2022年关爱困境青少年暖冬行动,此次活动从12月25日开始持续到春节前夕,志愿者们将在全市范围内分批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5.jpg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关将至,加上近几天,兴宁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面对大范围低温冰冻天气,我们针对困境青少年群体,开展暖冬慰问行动,分批给我市500名困境青少年准备了应急暖冬物资,并结合团干部和志愿者入户探访或是集中授课的方式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和自护教育,使困境青少年既暖身又暖心,切实为青少年解难事办实事,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力争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6.jpg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普法工作,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前期,团市委还组织部分志愿者骨干到检察院聆听法律讲座并进行普法自护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