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兴宁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2000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12-21 11: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12月1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兴宁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齐昌小学胜利召开。中共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梅州市委四级调研员温扬涛、团梅州市委学少部部长刘怡新莅临大会指导,兴宁市教育局局长郭远林、团兴宁市委书记王超宙等出席开幕式,兴宁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少年儿童工作者、历年来关心支持少先队事业的老专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代表以热烈的掌声迎队旗入场,并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3.jpg

(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为大会献词)

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表彰了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

5.jpg

会上宣读了中共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的贺信。贺信中,宋才华鼓励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感党恩,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在追随先辈足迹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培养责任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放飞人生梦想,努力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共产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团梅州市委四级调研员温扬涛、兴宁市教育局局长郭远林分别致辞。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团兴宁市委书记王超宙代表兴宁市第二届少工委所作的题为《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为加快实现兴宁苏区高质量发展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6.jpg

团梅州市委四级调研员温扬涛致辞

7.jpg 

兴宁市教育局局长郭远林致辞

8.jpg 

团兴宁市委书记王超宙代表兴宁市第二届少工委作工作报告

骆小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兴宁市第二次少代会以来兴宁少先队的蓬勃发展,高度评价了广大少先队员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兴宁少先队工作新局面。站在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希望全市少年儿童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争做志向远大、品德高尚、热爱学习、体魄强健的新时代好少年;希望各级少先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聚焦少年儿童需求,坚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把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他强调,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全团带队”责任,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党委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要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努力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9.jpg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兴宁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兴宁市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肯定了兴宁市第二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少先队工作。大会认为,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共青团直接带领下,在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兴宁市少先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强少年儿童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素质、推进少先队组织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10.jpg

大会明确了今后三年我市少先队的工作任务。今后三年,兴宁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引领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全面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聚焦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把握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工作主线,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不断推进少先队组织和工作创新,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化少年儿童思想引导;二是把握重点难点,促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三是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四是推进自身建设,为少先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15.jpg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兴宁市第三届工作委员会,设立名誉主任一名,由骆小锐担任;选举产生主任两名,由王超宙、曾洪生担任;常务副主任一名,由何文韬担任;副主任两名,由刘海燕、刘丽辉担任。

16.jpg

大会号召,全市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高举队旗跟党走,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团结带领全市少年儿童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时刻准备着为加快实现兴宁苏区高质量发展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兴宁少先队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