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丨兴宁市举办2021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1304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12-06 16:48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今天上午,兴宁市2021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神光山山门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由中共兴宁市委宣传部指导,兴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兴宁市禁毒办、兴宁市普法办、兴宁市反诈中心、兴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兴宁市博爱社工协办。

志愿1.jpg

  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致全市志愿者的一封信》,并给本年度三星志愿者颁发了认证证书。

志愿2.jpg

志愿3.jpg

志愿5.jpg

志愿6.jpg

  随后,主办方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团建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理念融入到团建环节当中,寓教于乐,提高了志愿者对我市创建省文明城市的参与度和认同感。各团队成员相互合作按要求完成任务,主办方以各团队完成时间为依据评出名次,并颁发奖品,进一步增强志愿者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志愿8.jpg

志愿9.jpg

志愿10.jpg

志愿7.jpg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的志愿者摊位还对前往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健身的市民进行了禁毒、普法、反诈、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兴宁市志愿服务组织队伍不断壮大,至2021年,该市注册志愿者增长到4.04万名,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增长到365个,志愿服务时长达93.76万小时。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广大志愿者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扶贫济困、乡村振兴、应急救援、卫生环保等志愿服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志愿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