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叶塘中心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讲座
浏览次数:135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11-05 11:15

  2021年11月1日上午,我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教育讲座。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叶塘司法所所长邱创辉,叶塘派出所教导员蓝中科,叶塘镇综治维稳中心主任陈志达,叶塘中心小学校长罗星湖,叶塘中心小学副校长李兴光。讲座由经验丰富的广东爵桦律师事务所余文艺律师主讲。

2.jpg

  五、六年级师生端坐在凳子上,认真地聆听了余文艺律师的精彩讲座。余文艺律师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主要为学生们讲解法律基础知识。讲座的内容包括:法律的概念;怎样是合法、违法与犯罪;法律责任和法律制裁;宪法、刑法、行政法、民法。让学生知道法律其实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5.jpg

  最后李兴光副校长结合五、六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再对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特别强调校园欺凌零容忍,学生们要遵守交通法规等,教导学生知法、守法应该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此次普法讲座,增强了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懂得利用法律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