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龙北中心小学:开展“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84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10-20 10:50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它会给森林带来毁灭性的后果,也会给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危害。秋季是全省森林防灭火宣传月,今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主题是“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为不断增强学生的防火意识,最大限度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切实掌握森林防火知识,提高森林防火的能力,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龙北中心小学在近期开展了“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宣传教育一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学生影响家庭、辐射社会。以“预防为主、科学扑救、以人为本、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和“禁放鞭炮,杜绝野外用火”,教育全体学生认清形势,增强安全防火意识,努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龙北2.jpg

通过这些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引起火灾的原因,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一般特征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使他们知道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从小养成爱森林、爱自然的好习惯。同时教育学生做到不玩火,不燃放鞭炮,禁止携带火种上山游玩,并要求学生提醒家长共同做好以上防火事项,把学校森林防火教育延伸到家庭、社会。一旦发现火灾,要及时报火警,未成年人不得参与扑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