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市“河小青”志愿者开展护河巡河、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1116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11-07 14:25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河长制”工作,11月6日上午,共青团兴宁市委联合兴宁市户外运动协会、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召集由青年志愿者、义工、户外运动爱好者组建的“河小青”队伍,分组到水口宋声共寨村、狮子岩烈士纪念碑、流石崆等地开展护河巡河、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干部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和指导。

1.jpg

在水口宋声共寨村,“河小青”队员们走家进户,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们宣传爱护环境,生活垃圾倾倒到村中垃圾集中收集点,同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森林防火等。

2.jpg

在烈士纪念碑,队员们拿着钳子,在周边林间、花木底下,捡起游客随意丢弃塑料制品等垃圾,装进编织袋后带下山。

3.jpg

4.jpg

在流石崆,队员踩在河道间的石头上,捡拾河中停留的垃圾。看到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烈士纪念碑广场周边、流石崆河道变得干净整洁了,所有队员们都十分高兴,同时也希望游客和广大村民能够爱护环境,守护好身边的青山绿水。

6.jpg

8.jpg

通过活动,号召全社会重视河道生态保护和消防安全,呵护绿水青山。兴宁市户外运动协会的会员表示,将会不定期组织“清洁山野”、“护河巡河”等公益活动,将运动爱好和公益行动结合起来,共同创建美好家园。通过自身行动呼吁广大市民,出外游玩自觉顺手把垃圾带出自然环境,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9.jpg

团兴宁市委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团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开门治水,人人参与”的工作原则,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义工、户外运动爱好者等组建“河小青”队伍,助力各级党委政府延伸河长制工作的“触角”,引导周边村民参与护河工作,围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安全宣传、防溺水等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此项活动旨在推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以此也希望带动更多群众能够参与进来,成为保水、节水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为保护母亲河、建设美丽兴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