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共青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团务知识培训会
浏览次数:1066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10-16 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基层团组织工作基础,建设高素质团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兴宁共青团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10月14日下午,团兴宁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团务知识培训会,团市委全体干部、全市各镇(街)团(工)委专职副书记和各中(职)学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市委组织部部长曾骏夫主持。

七一重要讲话.jpg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何文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市共青团工作专题片,并对2021年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七一重要讲话2.jpg

  团市委书记王超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做好团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团组织队伍建设,做好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以选优配强镇级团组织班子为关键点,精心谋划部署,严格换届纪律,有序推进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突出抓好2021年共青团重点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振奋精神、挂图作战,确保如期按时完成好2021年共青团重点工作;要发挥共青团组织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服务好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兴宁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贡献青春力量。

七一重要讲话3.jpg

  对新任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她强调基层团组织要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找准各自的特色,将特色做成亮点,将亮点总结成经验。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对团组织要有责任,对青年要有感情,对团的主责主业要明晰。二是举措上要细化。摸清团组织底数,抓好团干部队伍;熟悉团务业务,规范工作流程,抓好基础团务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合理统筹,层层落实。三是亮点上要争创。要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方式,凸显特色亮点。四是作风上要扎实。强化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从严治团。五是宣传上要发力。要加强团工作信息宣传,扩大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影响力。

七一重要讲话4.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团政治理论学习,同时,使各团组织负责人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分析、定位,解决了大家在工作中的一些疑难困惑,切实提高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夯实基层团的组织活力、引领力、服务力。与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落实组织、引导、服务、维护团员青年的工作职能,修炼好服务青年的基本功,成为青年身边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重要力量,带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

七一重要讲话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