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光荣啊!红领巾】兴宁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建队日主题活动集锦
浏览次数:1484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10-19 15:43

  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凝聚奋斗朝气,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期间,在兴宁团市委积极组织下,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纷纷开展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

  开展系列主题队日活动

  兴宁市叶塘中心小学开展了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各中队通过主题班会,让队员重温少先队知识,争做好队员,还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对学生进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5.jpg

  岗背中心小学在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纪念活动中,开展了少先队入队仪式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培养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和民主参与意识,增强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微信图片_20211013162916.jpg

  10月13日上午,在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活动中,坜陂中心小学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队课和新队员的入队仪式。老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光荣宣誓和呼号:时刻准备着!相信每位新队员都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22.png

  在少先队建队72周年之际,兴宁市第十小学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兴宁市第十小学第二次少代会,总结过去一年少先队工作,选举新一届大队委干部,讨论并通过部分少代会小提案,培养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和民主参与意识,并通过庄严的入队仪式,队日升旗礼和红领巾广播站等激发队员们爱红领巾、爱少先队、爱祖国之情。

6c2cadedf4abca8e42369a6df53a3c82.jpg

  为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合水学校举行了少先队新队员的入队仪式,仪式上,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宣布50名新队员名单,由老队员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ab2fe60646b86641742687c0e6fa1e84.jpg

  佛岭小学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通过入队仪式,进行礼仪教育。

微信图片_20211014090235.jpg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梅园小学举行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纪念活动,红领巾在队旗的映射下格外鲜艳,各中队精神饱满地迎接入队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14085420.jpg

  国本小学开展系列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纪念活动,激励和教育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d25290c490266774939c369f6b3a90a.jpg

  南新小学隆重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队员们郑重地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并要求队员们要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4085856.jpg

  坭陂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了一年级学生的入队仪式,使新老队员们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与教育。

微信图片_20211014085553.jpg

  宁新中心小学以中队为单位,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会,帮助少先队员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11014081515.jpg

  10月13日,宁中中心小学各中队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会并隆重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仪式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主持词中拉开帷幕,接着,出旗、宣读决议、授戴红领巾、授旗、宣誓、呼号、退旗等入队程序依次进行,整个过程庄严而有序。新队员代表那稚气又有力的发言,声声发自肺腑,道出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对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自豪,也表达了他们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

图片1222.png

  下堡中心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整个过程庄严而有序,激励少先队员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使命担当,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微信图片_20211013114556.jpg

  10月13日,龙田中心小学大队部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课活动。通过活动,让少先队员体会到共产党的伟大,引领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力争做一个爱国、爱党、爱校、爱班、爱家的人。

图片1.png

  水西学校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FE3A3763@88A62E7B.F5966661.jpg.jpg

  田家炳学校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班队,引导少先队员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 领悟党的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1013_3.jpg

  齐昌小学在少先队建队72周年之际,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班队,引导少先队员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

齐昌小学  2021.10.13  主题班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2).jpg

  10月13日上午,福兴中心小学举行一二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会活动,激发队员们努力学习、完善自我的决心。

图片1.png

  收看主题云队课

  10月13日晚,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推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云队课分“致敬追梦人”、“奋斗正当时”、“一起向未来”3个篇章,充分展现新中国以来伟大成就取得背后的艰辛和奉献,展现各行各业奋斗者的感动故事,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立志成长的风采风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从小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追求。兴宁团市委积极组织全市少先队员依托网络新媒体在线学习交流,参加网上主题队日活动。

163461525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