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丨兴宁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暨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浏览次数:1305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10-15 10:3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10月12日上午,兴宁举行了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暨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团市委、市教育局、实验学校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全市少先队大(总)队辅导员、兴宁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兴宁市少年宫负责人、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梅州兴宁豆豆宫负责人共56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成立了兴宁市首个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团市委书记王超宙为兴宁市李怡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授牌,并与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洪生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颁发了聘书。会议听取了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李怡老师的表态发言,曾洪生对兴宁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做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上,团市委副书记何文韬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夯实培养少先队辅导员骨干新基地,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新发展。会上,辅导员畅所欲言,她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红领巾争章活动”、少先队骨干培训等畅谈心得体会,开展工作交流。

  会议最后,团市委书记王超宙就新形势下少先队辅导员如何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少先队教育的独特优势,做好少先队员的政治启蒙和思想引领工作,增强少先队的组织活力、增强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作了强调说明。同时,王超宙针对少先队活动的仪式规范、体现少先队特点、注重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业务辅导,对少先队辅导员的责任意识、工作积累、业务提升等方面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实验学校少先队员开展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中队活动,少先队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少先队员发自内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