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兴宁共青团、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双节”慰问关爱行动!
浏览次数:1679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10-08 14: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秋、国庆前夕,兴宁共青团、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双节”慰问关爱行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山区支教志愿者和环卫工人等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探访慰问山区支教志愿者

支教志愿者1.jpg

支教志愿者2.jpg

  探访期间,团市委一行与支教志愿者亲切座谈,细心询问了解支教志愿者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嘱咐学校落实好支教志愿者工作和生活的保障,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安心支教,同时,鼓励支教志愿者要珍惜这次有意义的旅程,发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加强学习,共同进步。

  “两帮两促”助学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两帮两促”广东乡村学子健康成长计划精神,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国庆前夕,团市委赴龙田中心小学、大坪中学开展“两帮两促”助学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和学习用具,详细询问每个学生学习情况及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其奋发向上,立志成才。

两帮两促助学活动1.jpg

两帮两促助学活动2.jpg

  “童心港湾”爱在新学期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切实发挥我市5个“童心港湾”阵地作用,中秋国庆前夕,团市委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指导合水镇、刁坊镇、坭陂镇、宁中镇、叶塘镇团委在辖区的“童心港湾”阵地内开展“童心港湾”爱在新学期活动。在各“童心港湾”,团干部、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玩具、童趣灯笼以及学习用品,给留守儿童营造了节日的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童心港湾”爱在新学期活动1.jpg

“童心港湾”爱在新学期活动2.jpg

“童心港湾”爱在新学期活动3.jpg

  “童心港湾”是共青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整合基层各类阵地、资源,通过选配“童伴妈妈”、组织家访校访、日常陪护、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和保护偏远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安全成长的社会环境和氛围,提高留守儿童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呵护他们安全快乐成长。9月12日上午,兴宁市齐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团支部在罗浮中和小学举办关爱留守儿童自护安全党团主题活动。

关注留守儿童安全教育1.jpg

  活动中,齐昌社工的志愿者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自护安全教育公益课,课程内容包含了预防性侵、防拐骗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知识。 通过在乡镇学校开展自护安全教育党团活动,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们筑起了一道新的安全防线,为校园的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同时增强了党员、团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注留守儿童安全教育2.jpg

  关爱环卫工人

  9月18日,兴宁市善小助学协会党支部携手爱心企业向我市环卫工人送上300箱消暑饮料,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注环卫工人群体,成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环卫工人劳动的良好风尚,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自觉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关爱环卫工人.jpg

  “城市是我家,美丽靠大家”。每个人都有为城市文明奉献的义务,每个人都能作奉献。我们要积极营造关爱环卫工人的整体社会氛围,了解环卫工作的酸甜苦辣,关心支持配合环卫工作,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将尊重和善待环卫工人的举措落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生活的细节中,养成不乱丢垃圾、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理性自觉维护身边的公共卫生环境,让卫生、整洁和文明伴随大家行。

  慰问孤贫儿童

  9月19日,兴宁市彩虹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彩虹计划”孤贫儿童中秋慰问活动,为我市乡镇孤贫儿童家庭送去节日问候和慰问品。

慰问孤贫儿童.jpg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浓厚的爱老助老氛围,9月14日,兴宁市小鱼义工协会组织志愿者到坭陂镇河心村和叶塘镇甘塘村开展“中秋月,小鱼情”慰问活动,对高龄残疾五保、高龄革命军人、高龄特殊人群等进行走访慰问。每走访一户,志愿者们送上节日慰问品,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近期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天气炎热,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助人为乐的精神,激发群众参与爱心帮扶的积极性,引导公众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慰问困难群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