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丨兴宁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多彩主题活动迎国庆
浏览次数:1509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10-04 17:41

  为持续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感,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担当时代责任,争做青年先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到来之际,兴宁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团队日活动,以春春的方式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热爱。

  兴宁市第一中学团委

一中.jpg

一中2.jpg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国庆到来之际,兴宁一中组织高一年级举行本年级第一次升旗仪式。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场师生都为之振奋和自豪,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嘹亮的国歌声是一中学子对祖国母亲最硬核、最炽热、最真挚的表白。升旗仪式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学生为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而努力学习的动力,也是对高一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最直接、最生动的形式之一。

  沐彬中学团委

  为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校文化建设,促进和提升学生的书写水平,9月28日,沐彬中学团委、教研处和艺术组联合举办了“迎国庆”现场书写比赛。通过本次书法大赛,激发了学生热爱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进一步展现了学校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沐彬中学.jpg

沐彬中学.jpg

  宁中中心小学少工委

  为了深入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宁中中心小学少工委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少先队主题队会活动。“少年强则国强”少先队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建设祖国的远大理想。这个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与此同时,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宁中中心小学少工委还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学生们在班会中生动地了解了祖国发展历史,真切地体会到了建国72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立志要传承民族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宁中中心小学少工委.jpg

宁中中心小学.jpg

  福兴中心小学少工委

福兴.jpg

  为迎接祖国72周年华诞,福兴小学少工委组织开展了“迎国庆,颂党恩”的团建活动,老师们用优美的手势舞传递爱国情怀,喜迎国庆,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师生的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

  梅卫职校团委

梅卫职校团委.jpg

梅卫职校团委2.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梅卫职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国庆72周年庆典主题班会。在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回首历史,放眼今日。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到抗战胜利;从一穷二白的零基础工业开始,到飞腾于世界的基建强国,我们的祖国在一步步走向民族复兴。面对此时此刻繁荣昌盛的祖国,同学们心潮澎湃,激动地喊出“我是中国人,我爱您,中国”,这份少年之音,也是强国之音,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大坪中心小学少工委

 大坪中心小学.jpg

大坪中心小学2.jpg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营造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氛围,大坪中心小学少工委组织开展了“祖国,我为您骄傲”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给学生上了《烈士纪念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党书记第一堂爱党爱国思政课。通过活动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民族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合水学校团委

合水学校团委1.jpg

合水学校团委2.jpg

  在合水革命烈士陵园,合水学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兴宁市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陵园,观看革命英雄的英雄人物,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值,继承和学习不怕苦难和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坜陂中心小学少工委

坜陂中心小学少工委1.jpg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好的展现学生的风采,坜陂中心小学举行主题为“迎国庆”的国旗下讲话。此次国旗下的讲话,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对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的真切心愿,让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

坜陂中心小学少工委2.jpg

坜陂中心小学少工委3.jpg

  与此同时,各班中队还举行了“我爱祖国”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通过主题班队会课,学生更加了解了祖国的历史,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也激发了同学们报效祖国的热情和信心。

  胜青学校团委

胜青学校团委1.jpg

胜青学校团委2.jpg

胜青学校团委3.jpg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胜青学校团委于9月30日开展了“致敬英烈、仰望崇高、砥砺前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胜青学校党支部书记给学生上了《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爱国主义专题思政课,各班级也开展烈士纪念日教育活动课。通过主题活动课勉励同学们应学习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努力学习、为国贡献,成为无愧于先辈嘱托,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殷切期望的青年一代。

  第十小学少工委

第十小学少工委1.jpg

  “我爱这片土地,我爱我的祖国,我要用我稚嫩的声音歌唱,歌唱这片土地,歌唱我的祖国……”听!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的播音员正声情并茂地歌颂我们的祖国,表达内心对祖国的热爱。

第十小学少工委2.jpg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第十小学少工委组织开展了“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解国庆节的由来、祖国几十年来的重大变化及现代社会中的英雄事迹,对学生进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学生们一起对党和国家许下铮铮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第一小学少工委

 

  金秋送爽,红旗飘扬,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陶冶学生爱国爱家的美好情感,引导学生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兴宁第一小学各班在教室里举行“祖国,我爱您”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国旗、国徽的含义,培养学生对国旗、国徽的崇敬之情。会唱国歌,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从而产生民族自豪感,以此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第一小学少工委2.jpg

第一小学少工委3.jpg

  为庆祝建国7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师生艺术情操,营造团结进取,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第一小学于9月30日下午举行2021年“迎国庆·颂党恩”歌咏比赛。同学们缅怀历史,展望未来,充满斗志,为了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努力奋斗 。

  手绘中国梦

  为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祖国华诞献礼,学校还组织学生们精心准备,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黑板报、手抄报、多彩图画和书法作品,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赞美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请欣赏相关作品:

  作品展览

作品1.jpg作品2.jpg作品3.jpg作品4.jpg作品5.jpg作品6.jpg作品7.jpg作品8.jpg作品9.jpg作品10.jpg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我市关于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的部署,打造健康环境,实现创文目标,各学校团委、少工委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开展“营造美丽环境,党群同迎华诞”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创文”“两美”

志愿活动1.jpg

志愿活动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