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学党史•办实事•送温暖 兴宁市开展“童心港湾”爱在新学期活动
浏览次数:114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09-25 21:07

  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切实发挥我市5个“童心港湾”阵地作用,中秋国庆前夕,团市委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指导合水镇、刁坊镇、坭陂镇、宁中镇、叶塘镇团委在辖区的“童心港湾”阵地内开展“童心港湾”爱在新学期活动。在各童心港湾,团干部、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玩具、童趣灯笼以及学习用品,给留守儿童营造了节日的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童心港湾”是共青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整合基层各类阵地、资源,通过选配“童伴妈妈”、组织家访校访、日常陪护、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为了让留守儿童能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中秋,坭陂镇汤二村童心港湾在坭陂镇团委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了中秋慰问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本次活动共慰问了12名汤二村的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玩具飞机、童趣灯笼以及学习用品。据了解,今年中秋,留守儿童的父母均未能回家过节,留守儿童只能通过电话或视频与父母表达思念之情。孩子们收到来自童心港湾的礼物都表示特别惊喜,此次慰问不仅增加了他们过节的乐趣,更给留守儿童营造了节日的氛围,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情和暖暖的人间情。

 

坭陂镇01.jpg

坭陂镇02.jpg

  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引导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合水镇合水社区童心港湾组织留守儿童开展DIY灯笼活动,一方面加深留守儿童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其次利用传统节日锻炼留守儿童动手操作的能力,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此次活动为合水镇合水社区童心港湾在册的15名留守儿童送去慰问及节日祝福,并给他们讲解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常卫生知识和正确佩戴口罩的知识。

合水01.png

合水02.png

  在中秋来临之际,刁坊镇圩东村“童心港湾”开展了一系列中秋节主题活动,孩子们与志愿者、村委干部等相聚在一起,共庆佳节,感受中秋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多样的形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刁坊镇圩东村.jpg刁坊镇圩东村02.jpg

  宁中镇蔗塘村童心港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了中秋慰问活动,由于留守儿童的父母在中秋佳节均未能回来陪伴小孩,童伴妈妈在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的时候,跟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孩子们都非常高兴跟感动。

宁中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