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古筝公益活动
浏览次数:1574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05-13 08: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9日上午,“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大型古筝公益活动在神光山森林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兴宁市教育局、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主办,兴宁市少年宫承办,兴宁市文化馆协办。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吴燕锋副书记、兴宁市教师发展中心研学实践股范国波股长、兴宁市文化馆陈小利馆长、兴宁市少年宫黄宇龙主任等师生家长共二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01.jpg

  首先黄宇龙主任为活动作了致辞: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兴宁市少年宫以音乐献礼,奏响红色经典,弘扬百年精神,培育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02.png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研学实践股范国波股长讲话,他表示古筝是我国的国粹,是一件伴随中国悠久的文化,是民乐之首。孩子们通过对古筝的学习,不仅可以起到益智、培养耐心、启发想象力、增强对艺术的认知,还可以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童心向党”艺术献礼活动,树立伟大志向,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03.png

  最后学生代表发言:“当我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党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紧紧的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

 

04.jpg

  同学们用民族乐器古筝弹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自己的赞礼;《北京的金山上》演奏出了人民对新中国的深情厚意,孩子们用童心向党致敬;《春江花月夜》等古典民乐演奏出了优雅的旋律。一双双灵巧的手在琴弦上欢快的跳动着,一个个美妙的音符流淌而出。时而轻柔、时而激昂、时而深情。舞台上学生们气定神闲,淡定自如地演绎着一首首经典曲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为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

 

05.jpg

 

06.jpg

 

07.jpg

  古筝悠扬,红歌激昂。美妙的琴声让我们与烽火岁月再次对话,带领我们感受了革命英雄人物的豪情与壮志。回顾历史,事实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愿同学们能够紧随时代的脚步,坚定民族的理想,让自己出彩,让中华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