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少先队:童心颂党恩,献礼百年风华
浏览次数:136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03-23 15: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团市委、市少工委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营造青少年礼赞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01.jpg

  3月15日,齐昌小学少工委、汉芬小学少工委和田家炳学校少工委开展了“队旗向着党旗飘 我向队旗敬个礼”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员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走进校园,立正、抬手,深深向少先队大队旗敬上一个标准的队礼,从他们眼中,我们看到了尊重,看到了他们的向往,看到了那份与祖国共成长、与党共奋进的快乐。此项主题活动,皆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以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骄傲,自觉遵守少先队组织的纪律,用自己最标准的队礼为党增添光彩。

 

02.png

03.png

 

齐昌小学少工委

04.png

 

05.png

汉芬小学少工委

06.png

 

07.png

田家炳学校少工委

   3月15日上午,市第二小学少工委、市第十小学少工委和兴城中心小学少工委开展了“在国旗下成长”主题升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升起在操场的上空,少先队员为全校师生做了《童心向党 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激励全体队员要用实际行动努力学习,自觉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勇担时代使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8.png

 

09.png

 

市第二小学少工委

10.png

 

11.png

市第十小学少工委

012.png

 

013.png

兴城中心小学少工委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市第一小学少工委、实验学校少工委和坭陂中心小学少工委根据少先队员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队课活动。各学校少工委利用少先队课分年级对少先队员进行党史宣讲,一堂堂精彩的党史课让红色文化深深植根于队员心中,外化于队员行动中,更加增强了师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014.png

 

015.png

市第一小学少工委

016.png

 

017.png

实验学校少工委

018.png

019.png

坭陂中心小学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