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市召开2021年少先队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1579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03-22 15:27

 01.jpg

  3月18日,兴宁市2021年少先队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研究部署我市2021年少先队工作。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相关负责人和各学校少工委大(总)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02.jpg

  会议指出,2020年,各学校少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建带团建、队建”一体化建设,紧扣少先队工作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少先队三个政策文件落地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03.jpg

  会议强调,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队建”,全力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把《意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团结带领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做好我市2021年的少先队工作。一要强化学校少工委组织建设。要制定工作章程,履行工作职责,保障学校少工委有效有序运作,推动学校少先队工作发展。二要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要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强化素质培养,促进少先队辅导员能力提升,并加强考核激励,提升辅导员工作积极性。三要强化少先队员思想政治建设。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