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共青团兴宁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130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03-22 11:57

 01.jpg

  3月18日下午,共青团兴宁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团市委十六届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镇(街)团(工)委负责人,各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以及各小学少先队大(总)队部辅导员近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团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兴宁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团市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0年,团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思路和青年所需所求,坚持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带团建、队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全面提升青少年服务质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贡献青春力量。

 02.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应当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作为贯穿共青团全年工作的一条鲜明主线,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要深耕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开展好党史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创新动作精彩纷呈。二要紧扣工作主线精准切入,在乡村振兴、巡河护绿、生态保护、创文创卫、志愿服务等服务中心大局中建功立业。三要坚持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狠抓深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各项工作落实,强化制度保障,抓实青年发展项目,让青年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锚定方向聚焦问题,狠抓深化全市共青团改革各项举措落实。要抓两头带中间,打开兴宁共青团改革新局面。要从学校到社会,拓展团的组织阵地,三月底完成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以组织体系重构增加基层组织战斗力。要从规范到活力,以改革成效促进基层建设提档升级。五要履行全团带队光荣职责,把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扛稳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六要夯实“最后一公里”,狠抓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各项要求落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淬炼干部队伍,完善制度机制。

03.jpg

  会议强调,提高抓落实能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要要求,是事关团的政治属性彰显、政治功能发挥,事关团的作风形象的重大课题。全市各级团队组织、团队干部要全面提高抓落实能力,要干字当头,拿出见真章、出实效的举措,推出切实可行的项目,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在围绕党政中心大局服务的工作项目、上级布置的主要工作任务、根据自身实际谋划的特色亮点工作三个方面拿出有力举措,确保做出成效;要敢于创新,确定1到2个工作项目,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唱响“奋斗”主旋律,与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一道阔步领航新征程,以过硬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审议通过了《兴宁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兴宁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和《共青团兴宁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