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兴宁一中:开展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学习活动
浏览次数:1660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03-10 10:04

  为了对新一届入团积极分子进行理论知识教育,让他们深入了解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政治性和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明确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良好基础,2021年3月4日下午,兴宁一中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团史、团章,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团委书记廖辉主讲。

 

01.jpg

  廖辉书记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在中国革命汹涌澎湃的伟大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缔造和培养了共青团。近一百年里,共青团中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全国广大青年,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的振兴和强大,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02.jpg

  随后,廖辉书记引领同学们学习了《团章》,他对共青团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等作了介绍。同时,结合中学生的实际情况,引导他们做一名合格的团员,他希望入团积极分子结合《团章》,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改善自我的不足。

03.jpg

  廖辉书记最后讲到,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入团积极分子是学校优秀学子的代表,应该对共青团有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努力学习,悉心帮助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