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坜陂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防火齐步走”主题队课
浏览次数:142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02-24 11:2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森林防火知识,引导少先队员争做森林防火宣传员,2月23日上午,坜陂中心小学少工委组织各中队开展“小手拉大手 防火齐步走”主题队课。

图片1.png

  队课上,辅导员将相关法律法规及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野外火源管理有关规定、科学扑救森林火灾和安全避险常识等内容,转化为生动有趣的语言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传授给孩子们,结合林区发生山火的起因、扑救、查处情况及典型火灾案例进行讲解和警示教育,从生活中常见的火灾事故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等为内容进行森林防火知识普法宣传,并引导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防火齐步走”主题队课,把防火宣传知识带回家,引导家庭成员共同预防森林火灾。

图片2.png

  通过本次队课活动,提高了学生对森林防火的认知度,积极倡导广大师生家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和谐生态理念,共同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