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青春情暖】兴宁共青团组织开展“童心港湾·爱心汇聚小鸟巢”活动
浏览次数:3856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01-19 15:16

 

01.jpg

  在合水镇合水社区“童心港湾”,团市委邀请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的干警为留守儿童讲授了一节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的自护教育小课堂。课上,干警结合案例,通过教具、小视频、小问答让孩子们认知身体的隐私部位、何为安全触碰和不安全触碰、如何预防性侵害和应对性侵害,并演示用小拳交叉打击前方袭击和用胳膊肘打击后方袭击的防身实用小技巧,加深孩子们的印象。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孩子们纷纷表示小知识很实用。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在坭陂镇汤二村“童心港湾”,团干部、童伴妈妈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过去一年来孩子们在童心港湾的阅读情况,并与大家共读了《如果我是一本书》,最后指导小朋友们现场给外出务工的父母写一封信,表达对父母的思念和感恩之情,为父母送去新年祝福,同时也引导孩子们理解父母回不了家的难处。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与此同时,团市委一行还深入到合水镇五联村、白泡村,对该村的困境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讲解相关防护措施,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不外出,并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面向他们宣传“情暖12355热线”,提供心理辅导、法律援助和大病救助等服务,鼓励他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新时代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少年。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接下来,团市委将利用寒假春节契机,进一步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等方面开展好2021年“青春情暖”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我市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