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两帮两促】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 成长路上一起走
浏览次数:1714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12-14 15: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施新时代兴宁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团市委、市少工委通过举办主题为城乡少年队员“手拉手”的活动,落实党建带队建工作,发动城区部分学校与偏远山区学校共6所学校少先队组织开展联谊活动,不仅提升了党、队组织共同服务学生的水平,还拉进了城乡少年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

1.jpg

  活动中,少先队兴宁市第一小学大队与少先队罗岗中心小学总队结对,少先队齐昌小学大队与少先队叶塘中心小学总队结对,少先队田家炳学校大队与少先队罗浮中心小学总队结对,6所学校在团市委、市少工委的指导下,通过少先队员之间的自我介绍、才艺表演、参观学校、开展足球友谊赛、礼物互赠等活动形式,告诫大家要珍惜友谊,学会互帮互助,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形成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态度,用实际行动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4.jpg

  在足球比赛中,少先队员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伴随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四支队伍球场相遇,上演“速度与激情”。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有短传渗透,有长传冲吊,前锋奋勇突破,中场敏锐应变,后卫坚韧防守,让学生们在比赛中均赛出了风格,拼出了精神,赢得了友谊。赛场外,老师学生共同为比赛双方加油助威,让友谊气氛层层高涨。

6.jpg

  短暂的时光,美好的回忆。通过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认识新朋友,从彼此身上学到闪光之处,在体验中感悟收获;此外,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加快构建出少先队实践育人体系,也探索出一座架构在城乡少年之间的桥梁,创设了一个了解彼此、开阔视野、互相学习的机会,更有利于城乡少先队员共同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