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齐昌小学:开展少先队社团组织组建活动
浏览次数:1602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12-10 11:28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继一系列少先队组织活动建设之后,12月7日下午,齐昌小学少工委组织开展了少先队社团组织组建活动。

  当天上午,参加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及评委老师们再次聚在一起认真研学了活动方案,交流设计活动的一些细节,最后商定了详细的面试方案,为少先队社团组建工作做足了准备工作。

 

图片1.png

  活动中,大队辅导员曾幸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少先队的社团组织方向,分别有少先队主持人(播音员)、少先队小记者和志愿者。随后,社团组织招募面试按照组织方向分为三个场地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图片2.png

  主持人(播音员)的面试现场主要考察学生的整体台风、表达及朗读能力,为了能够顺利通过面试,等候面试的同学们或严阵以待,或争分夺秒地模拟练习。

图片3.png

  小记者的面试现场则稍显得活泼放松,小队员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开始模拟采访,面试官曾幸老师充当被采访者,他时而幽默的对答化解了学生的紧张情绪,还有效考察了“小记者”的临场应变能力。

图片4.png

  少先队志愿者是本次组织招募人数最多的,尽管如此,参与面试和培训的同学也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认真聆听着面试官的要求,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志愿者做好心理准备。

 

图片5.png

  此次少先队社团组织组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丰富和发展新时期我校的少先队生活,引导少先队员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本次面试,共录取了少先队主持人(广播员)13名、小记者16名、志愿者40名。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少先队组织的优势和特点,开展好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少先队员提供动手、动脑、动情的机会。小小社团承载梦想,让我们师生共同携手,力促少先队工作登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