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又燃又暖!兴宁市志愿服务大集市“国际志愿者日”专场人气十足!
浏览次数:139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12-07 14:57

01.jpg

  今年12.5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5日上午,在中共兴宁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在明珠文化广场联合举办兴宁市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志愿兴宁·因你更美”。

 

02.jpg

  本次活动创新了方式方法,不仅现场服务了逾千名市民,还动员17个爱心商家参与感恩回馈活动,让爱实现双向流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市妇联、市禁毒办、市反诈办、市生活垃圾分类办、中国移动兴宁分公司、市新阶联等23家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团市委书记王超宙主持。

 

03.jpg 

  启动仪式在《致全市志愿者的一封信》中拉开了帷幕。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学伟,副会长罗静共同为17个爱心商家颁发了爱心荣誉牌,随后爱心商家之一“梅一客”,现场为2020年新评审认证的三星志愿者赠送“梅一客”农特产品。

 

02.jpg

 

03.jpg

  何小娟代表市委向我市广大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参加本次感恩回馈志愿者活动的爱心商家致以诚挚的感谢。何小娟表示,一直以来,广大志愿者都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应急救援、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要进一步发挥好团结、凝聚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的枢纽作用,积极行动起来,助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希望能有更多的单位、爱心商家参与进来,共同打造“志愿者服务社会,社会回馈志愿者”双向循环流动的爱心模式,探索形成有效的激励回馈机制,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激励更多的群众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用爱继续奉献光与热,用志愿服务点亮兴宁文明城市之光。

 

04.jpg

 

05.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何小娟一行人走进普法宣传、医疗保健、邻里互助、志愿宣传、消防安全、游园活动六大区域,详细地听取现场志愿者介绍服务情况,对他们的志愿服务表示赞许,希望各位志愿者继续坚定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功地开展志愿服务,带着真情实意去服务群众。

 

06.jpg

 

08.jpg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他们走向各大展区,听志愿者们讲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禁毒、反电诈、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知识宣传,并接受志愿者们提供的健康义诊、通讯服务、义务维修、义务理发等便民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引导家长和小朋友们参与亲子互动小游戏,用陪伴来教育小朋友们,帮助他们迅速掌握各类知识,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09.jpg微信图片_20201208105625.jpg

 

普法宣传区

11.jpg

 

12.jpg

医疗保健区

 

1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110057.jpg

邻里互助区

 

16.jpg

 

15.jpg

志愿宣传区

17.jpg

 

18.jpg

消防安全区

 

19.jpg

 

20.jpg

游园活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