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青春护苗亲子行 快乐教育伴成长
浏览次数:2281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12-02 16:26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11月28日,市禁毒委员会、兴田街道、市反诈中心、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在明珠文化广场举行“禁毒反诈共参与,生命财产齐守护”2020年兴宁市禁毒反诈主题游园会活动。为做好这一活动,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全程参与,并邀请少先队员及其家人参与亲子互动游戏,让他们在娱乐中学习知识,增进感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市禁毒委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钟绍红,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何森清,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学伟、兴田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团市委书记王超宙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仪式上,李福泉、钟绍红、何森清、刘学伟、石秀芳、王超宙共同为获得“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兴宁市第三届中学生演讲比赛获奖者、禁毒爱心银行优秀志愿者、《禁毒反诈达人挑战赛》知识竞赛获奖者进行颁奖,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不断充实禁毒反诈知识,共同营造全民禁毒、全民反诈的和谐社会氛围。

 

图片2.png

 

图片3.png 

  随后,禁毒反诈主题游园会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以打卡集风车贴纸的形式引导市民参观游览每个宣传区域,通过现场宣讲、近距离接触仿真毒品、打卡拍照、礼品赠送和资料发放等方式,让大家学会识毒、防毒、拒毒、反诈等知识。

 

图片4.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引导家长和小朋友们参与“毒品连连看”、“我为禁毒代言”、“破冰行动”、“慧眼识骗”、“被骗体验”、“反诈顺口溜挑战”等亲子活动,为亲子之间创造了一个情感交流平台,让大家沉浸在禁毒反诈的知识海洋里,加深亲子之间的沟通,用陪伴教育来认识和远离毒品、电信诈骗。

 

图片5.pn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和电诈的了解,下来会当一名禁毒“志愿宣传员”,把禁毒知识带到日常生活中去,普及到身边的亲朋好友,发动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