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1+8+N”!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换届成功,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行
浏览次数:6339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11-30 10:01

   01.jpg

    11月26日上午,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志愿者联合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班子。兴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梅州市委宣传部文明科科长李俊培同志作了致辞。兴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学伟,兴宁市民政局、团市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理事会成员、会员单位代表共计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章程修正案(草案)、选举办法(草案)、人事安排的说明(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成员,刘学伟当选为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我市建立了“1+8+N”志愿服务队伍,会上,何小娟为“1+8+N”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1”即县级志愿服务总队,“8”即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8类常备队伍,“N”即若干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志愿服务队伍。)

 

02.jpg

 

04.jpg

刘学伟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不仅是一份巨大荣耀,更是一份重大责任,接下来将与全体会员和各志愿服务组织一起,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工作,健全和加强志愿者培训管理制度,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社会化发展,努力开创兴宁志愿服务事业的新局面。

    何小娟代表兴宁市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广大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何小娟表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地把这些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05.jpg 

 

06.jpg

 

 

07.jpg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何小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聚合力量”为重点,推动志愿服务枢纽化。要进一步发挥好枢纽作用,整合社会资源,用好政策红利扶持社会公益组织力量做大做强,并依托“i志愿”平台,丰富和延伸志愿服务内容,凝聚力量助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以“品牌营造”为目标,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要持续深入推进“社工+志愿者”模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聚焦重点群体,注重品牌项目优化,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加快补齐志愿服务工作短板,推动志愿服务系统化、专业化;三要以“制度构建”为基础,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要健全领导机制,建立保障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志愿者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多方联动、各展所长的工作局面,形成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四要以“理念深化”为导引,推动志愿服务全民化。要形成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民政局牵头,各单位配合的局面,不断加强对志愿者的专业知识培训,加大对优秀志愿者事迹和志愿服务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志愿服务文化深入人心,真正营造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我市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

会长:刘学伟 

常务副会长:吴燕锋

副会长:罗静、许文华、温玲玲、巫晶华、刘科平、黄海珍

秘书长:董学廉

理事:王桢珍、朱伟灵、刘英、潘伟峰、刘选仁、刘惠红、孙依芳、

肖文利、肖晓虹、吴伟春、黄龙威、梁健、曾红、廖辉

监事长:丘晓文

监事:刘东梅、黄思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