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沐彬中学:举行2020年少先队建队日主题升旗仪式
浏览次数:1907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10-15 15:06

    10月12日清晨的沐彬中学运动场上,奏响了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秋风冉冉升起,兴宁市沐彬中学初一年级少先大队全体队员参加了建队日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由初一年级主任何振波老师主持。

 

初一行政人员、团委书记给各班颁发中队旗.JPG

    升旗仪式后,初一年级全体行政和学校团委书记、少先大队辅导员王桢珍老师为20个少先中队颁发了中队旗。

 

团委王书记带领学生重温入队誓词.JPG

    在团委书记、少先大队辅导员王桢珍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面向队旗,重温入队誓词,整齐嘹亮的声音喊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的坚定信念,让队员们倍感光荣、深感责任在肩。

    接着,王桢珍老师和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71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了解了少先队的发展史、并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殷切希望与要求,号召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听从党的召唤,在党的阳光沐浴下茁壮成长,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让自己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抗疫先锋袁沈兰作先进事迹报告.JPG

    随后,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援鄂抗疫先锋、兴宁市人民医院袁沈兰护士向少先队员们作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和全体队员共同分享了抗疫故事与自己的心路历程。袁沈兰说:“出发时的激动与不安早已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对生命的理解与体悟。我不会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在美好的岁月里,我会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她还鼓励全体队员“以吾辈之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梅州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认真聆听报告.JPG

    最后,初一年级落级行政黄方主任作国旗下讲话。他首先通过全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对比,引导学生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共产党、伟大的人民;接着,对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作了小结,肯定了20位班主任任劳任怨,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关爱学生、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同时指出有一小部分同学在安全、法律、卫生习惯和保洁意识等方面的不足,并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私自去游泳;注意用电、用煤气、用火的安全;勤上学、早到校,不带手机、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入校园;养成良好的卫生和保洁习惯;文明礼仪,洁身自爱;呼吁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奋斗,一起来塑造美丽的学校形象,以新学期为起点,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为我们的梦想而加油。

    十月秋花溢桂香, 五星赤帜放光芒。建队日主题升旗仪式的开展,使少先队员更加热爱自己的组织,自觉维护少先队组织的荣誉,增强了队员们的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他们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