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少年强,中国强】超燃!兴宁市七万余名少先队员共上开学第一课!
浏览次数:1581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9-08 11:30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共青团兴宁市委、兴宁市少工委在全市中小学少先队组织中开展“少年强,中国强”少先队主题活动课,激励引导少先队员们学习抗疫精神,爱党爱国,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全市七万余名少先队员参与。

01.jpg

    9月1日晚上8点,2020年《开学第一课》在央视综合频道正式播出,钟南山携手“抗疫英雄”开讲“少年强,中国强”,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全市少先队员准时收听收看,希望由此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培养责任感与使命感。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少先队员们端坐在屏幕前,聆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人民英雄讲述抗疫故事。

 

02.jpg

03.jpg

 

组织开展队课分享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开播后,团市委、市少工委指导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结合实际以及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开展“少年强,中国强”开学第一课主题队课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分享观后感,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从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开始,传承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精神,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8.jpg

少先队兴宁市水口中心小学总队部

10.jpg

少先队兴宁市汉芬小学大队部

 

12.jpg

少先队兴宁市第十小学大队部

 

14.jpg

少先队兴宁市兴城中心小学总队部

 

17.jpg

少先队兴宁市实验学校大队部

19.jpg

少先队兴宁市齐昌小学大队部

20.jpg

少先队兴宁市田家炳学校大队部

22.jpg

少先队兴宁市坜陂中心小学总队部

 

24.jpg

少先队兴宁市刁坊学校总队部

 

26.jpg

 

少先队兴宁市下堡中心小学总队部

28.jpg

 

少先队兴宁市宁新中心小学总队部

30.jpg

 

少先队兴宁市叶塘中心小学总队部

 

31.jpg

 

少先队兴宁市坭陂中心小学总队部

 

32.jpg

 

少先队兴宁市坪洋中心小学总队部

34.jpg

少先队兴宁市龙田中心小学总队部

36.jpg

 

少先队兴宁市叶南中心小学总队部

38.jpg

少先队兴宁市罗浮中心小学总队部

 

40.jpg

 

少先队兴宁市黄槐中心小学总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