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七彩假期】让青春之光照亮金色童年
浏览次数:151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9-01 11:20

    今年暑假,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联合实施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立足家乡,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群体,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提供“七彩假期”志愿服务。

    近日,由团市委指导,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承办的2020年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当青春遇上童真,当奉献点亮梦想

“七彩假期”让孩子们的暑假不再孤单

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耐心细致的陪伴辅导

这个假期,孩子们的温暖笑颜

青年志愿者来守护!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兴宁市2020年“七彩假期”活动风采吧!

    一“爱国爱党”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给孩子们耐心地讲解国旗、党旗的相关知识,并与孩子们进行积极互动,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国家。同时,青年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准备了中国地图的拼图,通过拼图游戏,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爱党情怀。

 

01.png

 

 

02.png

 

 

    二“感恩孝亲”主题活动

    青年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大声说出想对父母说的话,引导他们要理解父母的苦心和爱心,在日常生活中,用心感受亲情,用实际行动去孝敬父母和长辈。

 

03.jpg

 

 

    三“快乐阅读”主题活动

    青年志愿者引导孩子们认识阅读的重要性,鼓励他们从小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体会到读书的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04.jpg

 

05.jpg

 

 

    四“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通过生活垃圾分类专题讲解、游戏互动,引导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提高未成年人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环保意识,引导他们自觉践行文明礼仪、规范言行举止,做文明有礼的青少年。

 

06.png

 

 

07.jpg

 

 

     五“安全自护教育”主题活动

    为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检察院的姐姐给孩子们进行自护常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他们的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

 

08.png

 

09.png

 

 

    六“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式学习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青年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走进了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实地参观,直面消防装备器材,提升孩子们的消防安全防患意识。

 

10.jpg

11.png

 

12.jpg

    此次“七彩假期”系列活动为期7天,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同时为青年志愿者搭建服务平台,通过体验互动式的服务模式,培养青年志愿者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