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文专栏
【创文创卫】兴宁市启动青春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八个一”行动
浏览次数:2696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8-18 16:00

    8月14日上午,由文明办、创文办、创卫办、垃圾分类办指导,城综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青春助力·垃圾分类”2020年兴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八个一”行动启动仪式在体育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综局、团市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jpg

   

 2.jpg

  

 3.jpg

 

 4.jpg

 

 

    仪式上,团市委负责人介绍了此次生活垃圾分类“八个一”行动的主要内容,青少年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市城综局负责人为生活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5.jpg

 

6.jpg

  

7.jpg

   

    随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从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活动方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途径和组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

8.jpg

 

    徐甦希望此次活动要贴近基层、亲近青少年,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和易于参与的活动方式,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成为青少年生活的新时尚;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全媒体阵营,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树立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使生活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行动自觉和习惯性行为;要组建各级生活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分队,与党员干部一起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

9.jpg

 

10.jpg

 

    2020年兴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八个一”行动,具体内容为:成立一个协调小组,制定一个行动方案,组建一批青年志愿服务队,打造一批宣传示范点,举行一场启动仪式,发布一封倡议书,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一系列评优评先活动。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仅需要各级党政领导重视,形成示范效应,还需要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扎实推进“八个一”行动,充分发挥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的生力军作用,将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开展。

11.jpg

 

    【志愿者:垃圾分类,利国利民,势在必行。我们作为青年志愿者,一定要做好示范带头的作用,为我们的垃圾分类、建设美好家园,树立我们志愿服务的精神。更好的把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的美丽家园更好的建设起来。

12.png